HaRinze林鹿

人生只有900个月。

【诚楼/现代AU】我们相爱吧

*看个综艺看的脑子出了坑,啧,OOC爆炸



01

“大哥!”

明楼正看着报纸,就听耳边忽然炸起的一声热切呼唤。抖了抖手里的报纸,他嗔怒地蹙了下眉,只见明台顺着门外正风风火火的跑来,挥舞着手中的几张白纸,眼睛里满是晶晶亮的喜悦。

他虽是全家最小的,但也早就成年了, 见他这番孩子般急切的作态,明楼只觉好气又好笑,于是挑起了眉头,假意责怪道,“出什么事了?这么大了,还像个孩子。慌慌张张的,没规矩。”

但话说到最后,那刻意做出的兄长态却愈发明显了。明台看了,有些不好意思的吐了吐舌头,可也始终不怕的,因为他知道,自家大哥一向对家人心软的要命,柔软宽厚早就透到了骨子里,对自己是真心宠的,于是只嘿嘿的讨好的笑了一下便绕到他身边去,假装什么都没看见地单刀直入,道,“大哥,你知道明诚吗?”

明楼是没想到明台会忽然问这个问题的,虽然明家的产业已经多多少少涉及到了这些领域,但身为一个单纯的学者,他一向不给予什么关注。经明台这么一提,他也觉得自己好像确实对这个名字有些印象,但一时间也想不出个所以然,于是看着明台热切期待的样子,着实是有些愣了,眨了眨眼,难得一见的显现出了一些细微的茫然。

明台顿时感到哭笑不得,道,“大哥你每天看报纸,难道娱乐版连扫都不扫一眼啊……”

这个问题倒是好回答的紧,明楼理所当然地点点头,简洁明了的答道,“是啊。”一边说着,一边还抬头看了一眼自己的弟弟,回问了一句,“有什么问题吗?”

明台感受到了尴尬。

想着这个开头不是很好,但既然已经开始了,他也只能硬着头皮继续。想了想,他犹豫的舔了下嘴唇,然后循循善诱道,“就……一个相当有名的歌手,有一首成名作……”

明楼及时打断,一本正色道,“很有名的歌手,成名作,我只知道《夜上海》和《上海滩》。”

明台一听,大窘,与此同时明诚站在台上捏着麦克风轻声唱着《夜上海》的形象也仿佛映入眼帘。想象着一米八几大男人满脸陶醉、缓慢摇曳的样子,说不定麦克风还会磕到下巴,顿想死。双眼一闭,他直接将手中资料硬塞进明楼手中,咬牙切齿道,“以前不认识没关系,现在看。”

明楼眨眨眼,简单的看了看手中的几张纸,发现那些黑体加粗的标题无一不是什么科学恋爱分析,比如“国际DISC性格测试”、“MBTI恋爱类型测试”……

他看着,就愈有些摸不着头脑,抬头想问问明台,却听对方先开口,笑嘻嘻地道,“大哥,我就是想告诉你,我们刚做的节目前面要做的专业恋爱测试,明诚和你的匹配度高到爆炸。”

“……所以呢?”

明台眨巴眨巴眼,期待道,“要不……你去看看?你知道这种匹配度高到爆炸的一般都是一见钟情吗,而且其实只有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一见钟情才是爱情啊!哥,你知道那种天雷勾地火的感觉,就像我对曼丽——哎——大哥!别走啊!”



02

结果明楼没去。

他当然没去,他怎么可能去,嗯?现在的年轻人已经这么不正常了吗?看恋爱档的真人秀都可以接收到这种尺度了?

明楼一边摊开报纸继续看着,一边慢慢的想着明台刚才的话,就想笑。

但因着这世上唯美食和爱不可辜负的道理,也就是吃个饭的功夫,他便把这事抛之脑后了。单身惯了的人对爱不是很敏感,食物倒是在意的紧。他现在越来越不接近于瘦削的身材,大抵就很好地证明了这句话。



03

后来又就这样过了好几天。

今天和昨天一样,昨天和明天一样,日子走的平淡而安静,像是一条温柔的小河。明楼每天适时的讲课,适时的阅读,适时的写作,照例穿过教学区长长的走廊,从过道里读书的青年旁边经过,然后走廊的末端拐弯,走进自己的办公室当中,稳稳的坐下。开车也觉得倦怠时,便像调节生活般饶有兴致地去赶两次地铁。

却在这天等地铁的时候,被人贸然吻上。

明楼是不无震惊的。

毕竟没有哪个男人会在等车时忽然被一陌生男人压在柱子上强吻还能保持理性……他就是看了看表,然后就忽然被人拽了一下,紧接着,一双唇就正正好好又急切地吻了上来,这……怎么回事?

他条件反射的想要狠狠跺掉对方双脚,而直率的人就是想什么做什么,所以明楼就近乎碾压的用脚跟旋了上去。原本激烈吻着他的男人,从喉咙间发出一声压抑的闷哼,看样痛得厉害,却没放手,只是以牙还牙着的轻轻咬了一口明楼的唇,把他的身体压得更紧。

寂静的黑暗中,男人吻着他,近乎深情,亲吻间暧昧的轻响近距离的传到彼此耳中,明楼却冷笑着,一腿顶到了对方身上。

这下大概是挺狠的吧,毕竟对面的男人差点跪下。




我一不知道有没有后续,二不知道这是啥

评论 ( 7 )
热度 ( 6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aRinze林鹿 | Powered by LOFTER